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數位學習資源介紹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結合資訊通訊科技趨勢、職業訓練與和勞動力發展任務之需求,進而提供產業轉型資訊、勞工發展技能、青年就業職能、微型創業等相關知識和管道,因而規劃建置「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逐步整合線上課程、電子書及影音等數位教材,以因應未來行動學習之發展,並朝勞動力發展技職終身學習服務網站目標規劃,期能隨時提供民眾方便、正確且系統性的職場新知,進而提升勞工的能力和競爭力。

2014年由國立中大學及逢甲大學團隊合作,前身為「Open edX繁體中文平台」,2015年更改為「中華開放教育平台」。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平台係提供線上學習資源、實體課程培訓、活動資訊等一站式企業學習服務,整合虛實學習資源,提供多元化的新學習模式,辦理主題班、研習講座、論壇等,提升創業者或有意創業者、高階領導人、傳承接班等所需知能與企業人力培育能量。

為了透過網路科技推廣知識,國立清華大學與捷鎏科技進行產學合作, 於2012年成立了學聯網。 學聯網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中文「磨課師」平台(MOOCs,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大規模線上開放課程), 透過網路科技提供600門以上的免費與付費課程,讓知識能分享到每個需要的地方。

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於2013年建立的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是臺灣第一個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平臺,採用開放源碼的moodle線上教學系統作為平臺的核心,旨在為所有願意投入MOOCs運動的學校及單位提供一個展示及經營課程的平臺,也為所有想要免費利用線上課程的學習者提供方便的學習機會。

「Taiwan LIFE」將是全國唯一可以提供完整終身數位學習制度的MOOC平台,由國立空中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及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13年11月簽訂備忘錄,共同推動「台灣全民學習啟動 (Taiwan Learning Initiative For Everyone, Taiwan LIFE)」 計畫,並於2014年6月正式推出「Taiwan LIFE」全民學習平台,為台灣打造一個鼓勵全民終身學習的優質環境。在這項計畫中,空中大學將以其推動全民終身教育的經驗及制度優勢負責平台的營運,陽明交通大學將以其長期推動開放教育的經驗及優越的資訊能力負責設計及建構「Taiwan LIFE」平台,神通資訊科技公司則將善用其強大的教育雲功能,提供學習者免費的雲端服務。「Taiwan LIFE」平台與「ewant育網」平台都是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主導建構,因此兩個平台將可以共享課程,教師僅需要經營一個平台,就可以讓兩個平台的學生共同學習。

Top